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环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教育教学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1 浏览人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研究生的教育和培养, 10月29日下午,化环学院在306会议室举行了2020级研究生教育教学专题会。化环学院党委书记王尚玉、院长助理闫俊涛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张园以及66名研一新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老师们首先对研究生入校一个多月来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了解。3个班级的研究生纷纷发言,就课程设置、课程难度、教师讲授情况等方面畅谈了各自的感受,同学之间既进行了交流沟通,也对教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看法;接着,领导和老师们还询问学生在就住宿、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多条建议,师生的融洽交流,一下子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在听取学生的交流发言后,老师们分别就部分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并对个别学生遇到的困扰进行了记录将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以解决研究生的后顾之忧。

交流之后,王尚玉书记对2020级研究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牢固树立为民族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的目标,在研究生一年级的学习中,要积极融入教育教学,通过课后查阅资料、完成作业、参与老师课题,不断锤炼自己、提升自身的学习力、创新能力;二是要牢记研究生的政治责任,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意志品格,成长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三是要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开阔视野、锻炼综合能力,以优秀成就精彩人生。


 

接着,院长助理闫俊涛和辅导员张园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历,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方面的问题发表了见解,并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多读文献,多进实验室,珍惜时间,不悔青春,不悔轻工大度过的研究生时光。

据悉,研究生扩招后,化环学院非常重视2020级新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从开学到现在,学院院长宋光森和书记王尚玉多次带队,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情况,通过召开班级、党支部等会议,及时对学生在学习和思想上出现的问题进行教育引导,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奠定思想基础。(化环学院 张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