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环学院学生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人次:

10月23日上午10时,化环学院组织党员师生近百人集中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70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这是正义的胜利,这是和平的胜利,更是人民的胜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师生党员广泛学习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王尚玉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清晰地回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历史背景和战斗过程,时隔70周年,让我们明晰了这一伟大胜利对中国和世界的重大而深远意义;经此一战,中国人民拥有了值得永续传承、世代发扬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中国人民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化环学院17级学生侯雨昕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正是无数的革命先烈们为我们创造了如今来之不易的和平美好的生活。抗美援朝取得胜利的根本所在是“人”,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勇敢,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切实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认真学习,勇于实践,全面提升能力,为国家繁荣富强做好知识和能力的储备。

化环学院17级学生肖金燕说,最令我深有感触的则是总书记强调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民族风骨、汇聚民族力量、锻造民族血性和激发民族智慧。少年强则国强,现在时代的接力棒很快就要交到我们手上了,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需要牢记历史,端正态度,积极思考,向前辈们学习,将自己的发展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同时,我们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知识会创造数不尽的价值,只有坚实的理论知识和坚定的理想信念相结合,我们才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才能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

化环学院辅导员胡艾平表示,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一座丰碑,其中抗美援朝志愿军的精神最令我感动,在军事装备条件明显落后的情况下,取得了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最终结果。现在我们当代中国人年也应该学习老前辈们这种迎难而上、面对困难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向当今世界展现中国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