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环学院举办班长述职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人次:

化环学院举办班长述职大会

本报讯(化环学院新闻部魏小娟)为认真总结各班班长在过去一年的工作,强化班长们的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学院学生干部队伍素质和学风建设效能,11月3日化环学院在科学报告厅举办了第一届班长述职大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化环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尚玉、分党委副书记王春生、分团委书记兼19级辅导员张照辉、17级辅导员张娜、18级辅导员胡艾平、20级辅导员李云康,2018级、2019级、202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大会,七位17级学长员担任本次大会评委。本次活动由杨依朵和王逸飞主持。

会场上, 18、19级共19位班长轮番上阵,以PPT的方式对过去一年的班委工作进行述职,班长们从自身的学习与发展、班级建设方法路径及成果展示、班级未来发展展望等方面做出了阐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环科1801班班长钟思聪、化工1802班班长赖嘉慧获得一等奖,化工1801叶敏、环工1901王杰、环工1801严宇翔、应化1901刘百威、材化1901肖玉松、化工1902王德、环工1802康志龙等获得二等奖,环科1901余秒等其他十个班级获得优胜奖。


分党委副书记王春生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指导和点评,他指出,开展班长述职目的在于总结过去,检阅队伍、展示成绩,展望未来,以后会作为一项制度坚持下去。他表示,学院感谢各年级班级全体班干在在过去一年里,尤其是在疫情期间,竭尽所能为班团建设、学风建设、班级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班长述职,建设是基础,展示的是班级形象,这就提醒全体班干要心往一块想,集思广益,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谋划如何将班级建设得更好。他希望,年级与年级、班级与班级、专业与专业之间要打破壁垒,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借人之长补己之短,抓住学风建设这个核心,对标学校先进班集体建设标准,把班级建设成为有较强凝聚力、健康向上的集体。他还对现场的全体学生骨干提出要求,要正确认识学生干部身份,以思想引领人,行为带动人,品性感染人,凡事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与会班长们一致表示,本次述职会为各班班长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相互借鉴的平台,能进一步帮助各班班长们更好的谋划班级工作,推动班级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