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环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人次:

    2021年5月27日下午14:30分,化环学院在KJ211成功举办“2018级考研经验交流会”,2021届周舟、洪恋、梁又才、马小双、张芸洁、刘聪六位优秀考研学子应邀作经验分享。

    交流会上,6名考研之星分别介绍了他们的考研经历和学习经验。张芸洁就考研院校的选取、复习计划的制定、心态的调整以及复试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讲解。梁又才强调:选取专业和院校时不能盲从,并建议同学们不要只局限于与考研专业相关的书籍。周舟从“真题”、“笔记”等具体问题着手,叮嘱同学们要仔细研究真题,把握近几年的考研趋势,而后在处理细节,逐个击破,真正做到考研方向选不错,考研知识点不遗漏。马小双说:“考研就是黑夜里洗衣服,你不知道哪里洗干净了,只有全方位地、仔细地洗,才能在天亮之时,看到自己努力的结果。”其他同学也结合自身经历,做了精彩的讲述。最后,考研之星为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答疑解惑并送上祝福。现场气氛活跃轻松,掌声不断。



    本次考研交流大会,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切实可行的指导,让同学们对考研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激发了对专业学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