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研究生欢送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人次:

    2021年6月22日下午,化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会议室306召开了“莘莘学子意、依依化环情”2021届毕业研究生欢送座谈会。化环学院党委书记周明砚、支部书记闫俊涛、辅导员张园、全体党员以及2021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支部书记闫俊涛同志主持。

    化环学院党委书记周明砚同志对毕业生即将完成学业走向社会表示祝贺。随后,他将自己最喜欢诗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分享给大家,希望各位毕业生以正确的人生价值观面对今后的工作生活。接着,他为大家朗诵李大钊先生的文章《青春》的节选,希望各位研究生能“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为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各位毕业生畅谈了研究生期间的收获与感动,向母校与恩师表达浓浓的感激之情。“首先,特别感谢学院各位老师的悉心栽培,在这里,我想对老师说声:老师幸苦了,对即将一起毕业的同学们道声毕业快乐,同时希望师弟师妹们潜心科研,多出成果。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毕业既是一个终点,又是一个起点。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我不会辜负师长的殷切期盼,也不会忘记曾经拥有的理想信念,我会带着这三年的成长与收获,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书写篇章。最后,祝愿化环学院硕果累累,人才辈出,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优秀毕业生钟华英发言。

    “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与大家共同感谢一些人,铭记一些事,怀念一段时光。首先,感谢学校、学院提供的平台,让我们得以施展自己的才华,成为了更好的自己;特别感谢领导、老师们给予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从一名本科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硕士研究生;同时感谢身边的同学们,感谢你们三年来给予的帮助、鼓励和科研压力,这些都变成了我毕业的动力。毕业在即,我们将走向人生的另一起点,踏上新的征程,祝各位前程似锦。最后,祝愿轻工大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研究生代表丛宁发言。

    辅导员张园老师也给毕业生送去了祝福:“祝大家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希望大家常回来看看,此生不悔入化环。”支部书记闫俊涛向各位毕业生叙述亲身体验,激励并希望毕业生在今后的深造和工作中不断学习,重新构建心理和心态,适应社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走向社会,从辛勤和汗水铸造成功,成就最好的自己。

    座谈会上,钟华英、丛宁、李诗妍、颜子涵及毕业生们畅所欲言,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对老师们的感恩、对同学们的不舍、对师弟师妹的殷切期望以及对未来的憧憬,毕业生们还围绕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课程体系和科研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座谈会后,化环学院研究生支部为全体毕业研究生准备了被赋予美好祝福的毕业蛋糕,祝愿2021届研究生毕业快乐。毕业生们品尝的是甜蜜,感受的是祝福,留下的是美好回忆。(化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