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襄阳“筑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引领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增强使命担当意识,投身乡村振兴,7月6日,武汉轻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在分团委书记张照辉带领下,来到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龙王镇肖集小学开展“筑梦行动”。



    7月7日早上7:30开始了第一课,在有趣的自我介绍环节中,实践团队成员多方鼓励,让小朋友们逐渐放下腼腆与羞涩,逐渐熟悉各位老师;之后团队播放了学校宣传片并向孩子们介绍了大学生活,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知识、考上大学,增长本领,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未来。在语文课上,团队成员刘琦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伟大领袖毛泽东所作的《沁园春•雪》,并以丰富生动的形式进而讲述了党史故事,向他们传递了对祖国壮丽河山的热爱以及对英雄的敬仰;英语课上,团队成员曾田东对字母写法和音标读法进行了讲解,帮助学生们有效掌握26个英文字母和48个音标的发音与书写,让同学们跟读并纠正他们的发音,引导小朋友们主动听英语、讲英语、写英语;在7月7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团队成员黄思颖开展了“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的党史宣讲课,,她以简单易懂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述党史,激发小朋友们的爱国情怀,鼓励他们努力奋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据悉,龙王镇肖集小学学生父母大多在外打工,暑期孩子的安全及教育是个难题,化环学院急学校之所急,组建了10余人的团队第二次奔赴肖集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为期半月的社会实践活动将为60多个家庭解决暑期安全安全托管及教育的后顾之忧。



    化环学院在活动正式开展之前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党委书记周明砚为团队做了充分动员。他告诉大家要能吃苦、多做事,勇于克服困难,运用所学、发挥所长,帮助乡村的孩子了解外面的世界,在孩子们的成长中收获个人能力全面提升。同时强调要在实践中访民情、晓民意,解民难,尽力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还特别强调了要注重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