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环学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系列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人次:

    本报讯(新闻部徐子林)为了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新生人身财产安全。9月19日上化环学院在常青大学生活动中心面对全体新生举办了一场安全知识讲座,分党委副书记王春生、分团委书记兼19级辅导员张照辉出席讲座,2021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新生聆听了讲座,张照辉担任讲座主讲人。



    讲座中张照辉老师就这几年的受骗案例,一一剖析了伪冒政府机构、购物平台客服、亲朋好友、盗号要求转账,假冒助学金发放以及刷单等诈骗手法,他提醒同学们浏览网站、视频时不要轻易点击链接。



    分党委副书记王春生补在总结中提醒大家在寝室要注意用电用水防盗;对以熟人名义询问个人身份、账户信息的行为要多加警戒,多方核实;告诫大家不要贪图小利,扎牢防范篱笆;在网络世界中要慎言慎行,不得发表与自身身份不符的言论,不得有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

    据悉,化环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安全教育,在迎新中,志愿者提前对接新生,告知防骗知常识;在新生到校时为每一位新生印制发放了相关安全教育卡片开展宣传教育;9月16日还在线上已经对新生进行了防诈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