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2021级新生演讲比赛初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人次:

    本报讯(新闻部刘羽翔)为了让新生有更多表现自己的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提高新生的演讲能力。化环学院于2021年9月18日15:00于科教407、408、409以及410教室举办了2021级演讲比赛初赛。出席本次初赛的有化环学院19级学生骨干,学院21级的同学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由主持人介绍评委以及比赛规则。在一阵热烈的掌声过后,一位接一位的参赛选手激情满怀的开始了自己的演讲,慷慨激昂的诉说着内心想法。有学子探讨游戏的利弊,客观对待学子绕不开的话题;有选手从自身谈起,展望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更有选手聚焦时事,从校园欺凌到文化入侵,体现着当代青年学子对家国的关心。作为开学后的第一个面向新生的大型活动,比赛筹备十分周详,选手们也准备充分。除演讲外,选手也通过与台下同学互动以及巧妙融入其他元素的表现形式,为比赛增添了亮点。选手们风格各异,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将比赛一步步推向高潮。在比赛最后,由评委给大家的演讲做出分析点评。选手们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其中进入决赛的有万延桃、高明利、来佳伟、戴博文、陶安琪、张博文、王广强、乐得志、舒枫、宋云天、朱丽曼、杨东锦十二位同学。


    此次比赛给新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新生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相信在接下来的决赛中同学们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展现化环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