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环学院校友冯巍回校开展创业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4 浏览人次:

    10月2日,时值学校建校七十周年之际,化环学院邀请07届冯巍校友回校为学院学子开展了一场创新创业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周明砚主持,学院本科生代表聆听讲座、。

    冯巍校友以“力向内求:我的大学与创业心路历程”为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大学成长及创业经历和感悟,他告诫同学们,要准确认识自我,为个人规划好发展方向;要准确定位大学生涯,在大学阶段要努力提升情商、抗压和沟通能力,成为企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要准确认识职业生涯,重视第一份工作,提升个人学习能力,力向内求,勇于突破认知极限、专业极限、行业极限和地域极限,方能成才。



    冯巍是2007届化环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校友,武汉一念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武汉市环保产业协会理事,水污染治理专家,在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科研与工程实践经验,以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专利10余项,多项成果得到工程应用推广,是环保领域深度创业者。2019年在化环学院设立“一念元奖学金”。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王春生副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在校生要通过学习,不断认知自我,树立远大的学习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提高实践能力,为进入职场或进一步深造做好准备。(胡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