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环学院成功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人次:

    (本报讯化环学院柏迟飞)9月6日上午,化环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常青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领导有化环学院院长汪海波教授、分党委书记王尚玉教授、副院长李建芬教授、分党委副书记徐燕、应用化学系主任未本美教授、材料化学系主任高新蕾教授、环境系主任梅运军教授、基础课部主任关金涛教授、化工系副主任刘晔教授、化工系副主任任占冬教授、院学工办主任方美华老师、院办公室主任王婷老师、分团委书记张娜老师、2018级辅导员胡艾平老师。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燕老师致开场词,代表学院向2018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一一介绍了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和老师们。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莅临本次典礼。随后化环学院院长汪海波教授致欢迎辞并向新生们全面地介绍了学院的办学规模、师资力量以及各项优秀科研成果。李建芬教授代表全体老师对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殷切希望。


  


    接着,2015级应用化学专业,获得校“优秀学生标兵”、“十佳青年”荣誉称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冯港英同学代表全体学姐学长发言。她回顾自己在化环学院三年的大学生活,给新生们提出了诸多学习、生活方面的建议。她提醒大家:大学不是努力的终点,而是奋斗的开始。在大学,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大家能提前做好对未来的规划,并在现在就为之努力。不管是图书馆里的藏书还是校园网上的学习资料,以及各类的学术性讲座,都是大家可以充分利用的资源。在大学还有着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这也是与高中生活最大的不同。化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是同学们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同学们的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处事能力都会在这里得到充分的锻炼。最后她衷心的希望大家注重学习的同时,也能积极参加到这些组织中来,全面提升自己,成为真正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


   


    随后,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王尧意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同大多数新生一样的对大学生活的迷惘和对未来的向往,同时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学习,扎实学习,刻苦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取得优异的成绩。此外他还向同学们发出倡议:远离网络游戏,让手机和电脑成为大家日常学习的工具,更多的去专注于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不辜负自己的青春。

    最后,徐燕书记要求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肩负起新的责任,新的使命,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离开父母的呵护,离开老师的督促的同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独立的人,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遵守法律、踏实进取、严格要求、勇于创新,在大学四年中真正做到自我监督、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用四年的时间,通过自身的努力,在激情奋斗的岁月中绽放青春的光芒,成就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