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工程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化环学院化工教研室活动:讨论教学大纲的修订及完善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人次:

为了更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学改革,持续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10月15日下午,化环学院化工教研室全体教师在生化楼210室对《毕业论文/设计》、《创新创业训练》和《化工专业综合实验》三门实践课程的大纲草案进行了讨论。



    在本次研讨会上,程四清、任占冬和王明明老师作为三门课程的负责人,结合化工专业的专业特点及现状,对照认证标准、专业培养目标以及相关毕业要求,依次对三门课程的教学大纲草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老师们就课程大纲所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通过本次研讨工作,我们进一步认识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规范性,切实将工程教育认证所倡导的“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等基本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体系中,更加强化学生的实践及创新能力培养,不断提高人才质量,为下一阶段有序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做准备。化工系将以认证为契机,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动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张婷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