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工程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化环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人次:

    2020年11月6-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化工类实验教学研讨会”在美丽的古城西安顺利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化工教育协会副会长、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教授、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唐旭华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天津大学夏淑倩教授、国家教学名师、南京工业大学管国锋教授等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委员和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的三百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聚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提升化工类专业人才实践能力培养”这一主题,夏淑倩教授、刘有智教授、唐旭华教授、管国锋教授等高水平专家分别为大会做了精彩的报告。大会分三个分会场,邀请了近30位高水平教师分享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体系、实验教学模式和内容、实验课程建设、实验室管理、实验室安全、实验教学资源整合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探讨实验实践教学面临的共性问题,并进一步明确和规划改革与发展的思路和方向。



    化环学院李云雁和王明明两位老师赴西安全程聆听了大会报告,化环学院其他教师线上参与学习,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新工科背景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为我校化工专业工程认证后续工作的规划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