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教学科研 > 正文
“观摩学习,课程思政,互评互促,提升教学质量”——基础化学课部期中教学观摩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人次:

    为了交流和探索课堂教学的有效组织形式和经验,进一步深化课堂改革,有效实施课堂教学,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近期安排了张海燕、张剑、王春蕾、费会四位老师从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和物理化学三门课程进行示范教学观摩课活动。

    观摩授课老师从课堂组织与知识点讲解等不同方面为大家展示了一堂精彩的教学示范,课堂内容层次分明,深入浅出,课件与板书设计合理,重难点知识点突出,课堂互动良好。同时,在课堂教学中融入和穿插适合课程的思政元素与案例,注重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方法与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通过示范课堂的观摩与学习,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是课部课堂教学水平与风采的一次展示,也是学习和借鉴优秀教师课堂教学方法和艺术的一次良机,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撰稿人:关金涛 审稿人:李云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