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教学科研 > 正文
观摩促提升,交流共成长——化工系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人次: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11月13日上午,化工系在3号教学楼205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本次课程教学的老师是张垒老师,化工系没有课程安排的老师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张垒老师讲授的课程为《化学反应工程》,授课对象为化工2101-2102班的学生。张老师运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课前线上分享教学视频和教学课件,让学生提前预习。课堂上张老师采用案例分析、启发式教学等多种方法有机融合,介绍了流化床的工艺计算,强调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理念和方法,教导学生运用唯物主义辩证法全面的看待问题,并理清问题的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整个教学过程条理清晰,重点突出。



    课后,系部各位老师就本次观摩课学到的教学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就课程思政要素的融入展开了讨论。开展思政课程教学观摩活动,是系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推进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撰稿人:王明明 审稿人:李云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