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教学科研 > 正文
听课勤研促成长-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观摩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人次:

    2023年11月14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科教楼701开展了本学期的观摩课活动。本次公开课是我系赵冲老师主讲的专业选修课《环境信息及统计分析》,授课对象为2022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

    赵冲老师通过前期布置小组任务,组织同学们利用课外时间,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开展前期的资料调查,结合案例剖析环境信息技术在监测、管理和保护环境等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形成汇报ppt,并进行课堂汇报与讨论。课堂上,3个学习小组分别分享了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和全球定位系统在气候变化、污染源识别和监控、环境修复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应用实例。赵冲老师在每个小组汇报结束后,都进行了深度解读与点评,同时结合同学们所提及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号召同学们奋发图强,为建设祖国的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课后,环境系部的各位老师就本次观摩课学到的知识和教学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赵冲老师所采用的这种教学方式可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主动性,同时就如何保证每位小组成员的充分参与问题展开了讨论。

    本次观摩课促进了系部老师间的教学交流,有利于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素养的提升。(撰稿人:申文娟 审稿人:李云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