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化环学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化工热力学教学及学科发展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5 浏览人次: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化工热力学教学与学科发展研讨会,于2017年4月7日-4月9日在河南开封举行。全国50余所高校、110名从事化工热力学教学和研究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化环学院郑立辉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10余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教学实践经验与体会,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会后,与会代表进行了自由交流,他们就化工热力学教学与学科发展、网络课程与MOOC课程建设、研究生化工热力学教学大纲与教材编著、习题库和试题库的建立及热力学与国家基金申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我校郑立辉老师也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化环学院在化工热力学教学方面的体会,尤其是流体PVT性质、六氟化硫PVT关系测定实验教学的体会和做法。



    化工热力学是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重要的研究方向和专业基础课程之一,在化工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此次研讨会明确了今后化工热力学教学改革的努力方向,也为我校化工热力学理论教学、实验教学及课程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化环学院 郑立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