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化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人次:

    3月13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化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医护楼3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金颂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办、巡察组人员,化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化环学院党委书记于雪主持。



    金颂强调,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化环学院党委作为被巡察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高站位对待巡察整改。做好巡察工作是重大政治考验和重要政治任务,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机遇。化环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执行力,落实整改各项任务,确保巡察取得实效。二是要扛牢政治责任,高标准推动巡察整改。要在整改过程中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任务到人;抓好集中整改,确保整改时限;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对账销号。三是要强化成果运用,高质量巩固整改质效。做到坚持以改促治,全面提升治理效能;强化标本兼治,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肖波明就14个巡察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向化环学院党委进行了通报,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院党组织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双融合、双促进。二是坚持群众路线,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多措并举,促进学院全面发展。三是注重整改落实,把巡察整改与推动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坚持边学边改,边改边治,以改促治,增强内生动力,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于雪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党委对巡察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举一反三、坚决整改。化环学院党委将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形成齐心协力抓整改的良好工作局面,坚决将问题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向党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撰稿人:李妍 审稿人: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