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牢筑消防意识,守紧安全底线——化环学院举办多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同学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在校大学生防火灾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化环学院于3月13日至14日在常青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多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化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黎操、全体辅导员及本科生参与学习。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系列讲座邀请武汉利民防火中心周炳杰教官主讲。周教官首先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简要介绍。随后,周教官结合实际案例,配合发人深省的视频,生动具体地介绍了常见校园火灾类型,并结合动画视频,讲解了违反消防安全规定将要受到的处罚。之后,他通过图识火灾隐患的互动环节,让大家对于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直观而深切的认识,为本场讲座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消防意识,提升了火灾等突发消防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化环学院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助力消除校园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推动校园消防安全常态化管理,共同建设平安美丽校园。(撰稿人:郭植引 审稿人:黎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