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条例》 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人次:

    2018年12月21日下午,化环学院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在04-303举行了12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关金涛老师主持。

    关书记带领大家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及诵读党章,党员们自觉自愿地按标准现场缴纳党费。完成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规定动作之后,关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书记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支部所有党员都应尽快熟悉《条例》内容,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并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贯彻落实。



    接着,全体党员还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党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讲话精神。支部党员们在学习中,深刻领会到讲话精神的核心,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重点是要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



    随后,支部党员们围绕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徐玉玲老师说,今年是我们的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人民走进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的新时代,大家都非常自豪和激动;中共中央发布的《条例》文件,为推动新时代发展提供了正确指引,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新时代的过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费会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让人深受鼓舞,党的组织路线明确指出只要拥有坚持忠诚、干净、敢于担当的高素质,在新时代将会大有作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所有党员应带头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化环学院周晓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