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环学院举办教职工实验室安全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人次:

    为加强化环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充分发挥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作用,维护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保障全院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的安全,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7月4日下午,化环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在04-306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会议由化环学院党委书记王尚玉主持。

    首先,化环学院院长宋光森传达了国家、省、市以及学校各级部门出台的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要把实验室安全放到学院各项工作的首位,重点强调了危险化学品(特别是剧毒、易制爆、易制毒化学品)的购买审批及备案工作,向具有危险化学品销售资质的试剂公司购买危险化学品,务必严格遵照执行轻工大行发〔2019〕32号《武汉轻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

    


    随后,化环学院副院长李建芬以《实验室安全责任的追究及落实》为主题开展了专题培训,讲座围绕“实验室安全事故及责任追究”、“国家安全生产法规及学校学院安全制度”、“危险化学品安全”和“实验室安全责任的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与分析。

    


    党委书记王尚玉在总结中强调,实验室安全关乎全院师生,关乎化环学院的发展,全体师生务必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并加强对实验室学生的教育和管理。

    据悉,化环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通过规范危化品采购管理、强化每间实验室的责任管理、严格学生入实验室的培训和考试等环节,做好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本次暑假前再次开展教职工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必将推动实验室建设和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化环学院闫俊涛摄影钟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