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行动——准备篇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人次:

    

    “青春轻工大,筑梦新时代”。根据团中央和校团委关于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化环学院确定了2019年重点团队的工作是赴襄阳市襄州区龙王镇肖集小学进行支教活动。为确保“青梦”团队三下乡活动的顺利进行,团队开展了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

    6月26日“青梦”团队开展了第一次线上会议,会议内容为确定“青梦”本次活动的人员、活动目的,策划方案,并整理出一套事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

    6月28日“青梦”团队通过学院信息渠道向全院募捐想要带给留守儿童的礼物,并收到学院许多同学的响应,募捐工作顺利实施。

    6月30日“青梦”团队开展成员思想建设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王春生与分团委书记张照辉出席了会议。王书记对团队前期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支教不同于一般的社会实践,全体人员首先要注意安全、遵守纪律,同时要加强协作,展示轻工大风采;其次团队应当更加关注留守儿童的思想、生活、学习状态,尤其是密切关注孩子们的心理状况,并做好详细的调查记录。他强调,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不仅需要做的好,更要“说”得好,不仅要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课堂体验,更要将留守儿童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向社会中广泛宣传,为他们争取更多的关怀。


    7月1日“青梦”团队成员结合学院所学技能和知识,完善了给留守儿童的课程方案,加入了诸如化学课、手工课、音乐课、心理课等元素,力求为留守儿童们带去有价值、有温度、丰富多彩的十天课程。

    7月2日 — 4日“青梦”团队着手落实各项课程实施方案,并采购了充足的课程需求器材。


 


    本次三下乡的前期准备工作顺利进行,为团队开展后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强化了同学们的服务意识,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活动顺利开展的信心。(文章 龙浩然 图片“青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