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工业大学孙林兵教授来化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1 浏览人次:

    本网讯 7月5日上午,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孙林兵教授应邀在1号楼415教室为化环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智能光响应吸附剂”的学术讲座。并结合个人项目申报经验,就如何“凝练科学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与老师们开展深入交流。学术交流会由化环学院副院长闫俊涛主持。


    


    传统吸附分离技术是变压/变温吸附,但是分离能耗较高,因此,需要设计能够在吸附过程中表现高选择性和脱附过程中实现低能耗再生的理想吸附剂,实现有别于传统变压/变温吸附的过程,降低分离能耗。孙林兵结合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基于MOPs的光响应多孔液体”、“具有特定活性的MOFs基光响应吸附剂”和“有机多孔聚合物的智能吸附剂”,以及在CO2、CO方面的吸附应用。


    


    在座老师和研究生纷纷表示,孙林兵科研思维活跃,报告内容丰富且前沿,具有前瞻性,交流会不仅提供科研思路、项目申报经验,同时也激发了我院师生对科学研究探索的热情。

    孙林兵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负责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工大才俊”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等人才计划。兼任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会理事、江苏高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联盟理事兼秘书长。获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青年奖、时钧青年创新奖。迄今已经在Chem. Rev.、Nature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和AIChE J.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30余篇;获授权专利20余件;参加编写《化工辞典》第五版等专著2部。

    (撰稿人:孙亚 审稿人: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