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蓝天映辉,扬帆启航——我院21级化工专业生产实习圆满收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3 浏览人次:

    近日,我院化工专业2021级的全体同学在湖北新蓝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企业生产实习课程。在带队老师王易、郑子豪、张垒和徐兵的指导下,学生们度过了充实而难忘的实习时光。

    为确保实习顺利进行,带队老师们在实习前做足了准备工作,精心安排实习计划,与湖北新蓝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密切合作和沟通,确保实习项目的全面展开。出发前,王易向学生们召开了实习动员会,为实习的顺利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整个实习过程紧密安排,包括企业参观和专业知识培训两大部分。学生们在湖北新蓝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工厂区,亲身感受到高效的生产工艺和先进的废弃物处理技术。同时,企业技术专家讲解了化工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实践应用,张垒也与企业员工进行了技术分享,引导学生们深入思考和探索。



    通过这次实习,学生们增加了对化工领域的实践经验。实地参观生产工艺使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化学工程在实际操作中的复杂性和挑战性,不仅夯实了他们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更让他们深刻体会到理论与实践的紧密联系。专业知识集中培训为学生们提供了系统性的学习机会,进一步巩固了化学工程相关知识,使学生们能够更好地适应未来工作中的挑战,并提升了学生们的专业素养,也培养了他们的环境意识和责任感。最后,企业再次表达了对我院的热烈欢迎,并希望与我校能保持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撰稿人:王易 审稿人:黎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