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环学院2020级举行“励志•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校风、学风的建设,落实有关学生资助工作精神,加强学生诚信、感恩、励志和成才教育,11月18日-24日,化环学院2020级结合资助政策,举行了系列“感恩诚信·励志成才”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级以“感恩诚信·励志成才”为主题纷纷召开主题班会,由辅导员、各班导学员、班长在会上上解读国家资助政策,并结合学校学科专业发展,要求同学们回归学习、回归课堂。各班同学通过国家资助政策宣讲、典型发言、主题演讲、分享故事、合唱歌曲等形式展现在校学生励志成才的自信。

   化工2002班班长田恒旭在发言中说道“感恩不只是一句空话那么简单,它需要我们落实到行动。在家里,我们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在学校,我们要珍惜学习条件感恩老师教诲。我们要感谢国家和社会对我们的资助,这不仅仅是一笔钱那么简单,是国家和社会对我们寄寓的希望。”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表达了对父母,老师、同学和社会的感恩之情,提升了班级凝聚力,也深深地领悟到了感恩、诚信对人生成长的重要意义,思想上得到一次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的建设、学校的发展、先进班集体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化环学院李云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