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环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创新创业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9 浏览人次:

化环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创新创业讲座

本报讯(化环学院新闻部徐子林)为了让大三学子找准未来的方向,提前做好发展规划,化环学院于11月26日19:00在医护楼306举办优秀校友创新创业讲座,2007级校友陶长风、王伟,2010级校友罗代兵为18级学子传经送宝。化环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尚玉、分党委副书记王春生出席讲座。18级各班骨干近100人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前分党委书记王尚玉为三位优秀校友颁发了聘书,聘请他们担任学院创新创业导师,

广东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07级应化专业校友陶长风首先进行分享。他结合自己大学经历并向在座学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任何事都要想清楚,明确规划,确立目标;二是有强大的执行力,一定要执行到位,确保目标成功;三是一定要自信,通过各种途径不断的锻炼和提升个人能力,时刻做好准备。他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团队活动,提升自己的团队协作精神和人际交流能力,提醒大家要做好每一次实验,听懂每一堂课,学好专业课。

湖北领固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07级校友王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及创业心路历程,他强调大家一定要在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的基础上,要确定自己适合什么,他强调自己是借助学长老师的指点明晰个人对人生的规划,通过努力一步步实现从就业到创业的华丽转身。他指出,人的一生一定是平衡的,年轻时拼搏奋斗便会有一个更光明的未来。

广东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10级材化专业校友罗代兵和陶长风、王伟校友与在座同学进行了互动问答,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他们结合职场需要的能力素质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同学们捋清思路,明晰未来方向。

王尚玉书记在总结中也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并建议同学们如果暂时没有清晰的规划,就把目前的事情做好,一步一个脚印,未来会越来越清晰。她同时感谢三位校友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为大家解疑答惑,强调正是学院一届又一届的校友薪火相传,分享经验,为在校学子指明发展方向,让大家受益匪浅,希望花环学子一届届将把这个优良的传统不断传承。

大三学生袁启博表示,此次校友讲座活动很有必要,让处于考研与就业分岔点的大三同学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能让他们学会根据自身特点以及所具备的能力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