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研究生支部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珍惜和平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6 浏览人次:

研究生支部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珍惜和平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1220下午,化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306会议室召开了十二月份“支部主题”活动,深入学习《党章》第一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活动由化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闫俊涛主持,35名党员参加。

首先,所有到会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由党支部书记闫俊涛带领大家学习《党章》中第一章党员相关内容,党章要求每一位党员都要“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约束好自身行为,以党员标准严于律己。李诗妍同志说到,我们每个党员在干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通过深化认识、归纳思考、概括升华、使自身素质不断提升,给身边的同学树立一个积极向上的榜样。

随后,党员们一起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19501019日首批入朝的6个军队约25万志愿军开始了和美帝国主义持续三年的“殊死搏斗”。在环境恶劣、条件艰难,敌人强大情况下,志愿军智慧的作战方式和视死如归的拼搏精神让敌人惊恐万分。志愿军们都是英雄,他们的巨大牺牲与付出为新中国赢得了的地位与尊重,新中国在世界上站稳了脚跟。


最后,党员们展开热烈讨论。付曼君同志说,对于新中国来说,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必将是一段深刻的历史记忆,中国人民不畏困难,有敢打必胜的信心与勇气,中华民族这种传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气概需要我们学习。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将这些精神发扬光大。(闫俊涛 付曼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