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环学院开展导学员工作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人次:

    本报讯(新闻部刘羽翔)为让导学员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排,更加高效顺畅完成迎接新生入校工作,化环学院于2021年9月9日下午在于医护楼召开了导学员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2021级辅导员张娜以及2021级所有新生导学员。



    张娜首先表达自己对导学员的感谢,感谢大家对21级新生的付出。她对导学员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每个班的两位导学员协调分配新生入学期间所有工作,确保工作不断线,从思想、学习、生活、心理、行为五个方面引导学生尽早实现身份转变;二是导学员要贯彻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理念,在言行中积极宣传正能量,激励新生及早树立远大目标,脚踏实地去为实现新目标而奋斗;三是应时刻关注新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及心理问题,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四是导学员要当好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之间的桥梁,做好档案材料的收集与整理、专业学习引导、安全教育、心理教育以及文明教育。



    环科2101班导学员郭栋帆表示,通过培训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大家都明确定位,增强了责任感,有助于新生入学管理工作的高效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