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创新无止境,实践出真知——化环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成果汇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人次:

    本报讯(化环新闻部干事贾继雪)为了激发大学生的科研兴趣,强化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12月7日晚上六点,化环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成果汇报会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校教务处副处长雷银生、校团委副书记李鑫、化环学院院长宋光森、学院党委书记王尚玉、副院长李建芬、副书记徐燕、学工办主任方美华、基础课部主任关金涛、副主任周晓荣、环境系胡纯博士、应化系秦振华博士和200多名学生出席此次会议。



    首先化环学院院长宋光森教授致辞,他指出,当今世界,科技创新能力已成为国家实力的关键体现,国家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他希望同学们要树立科学的思维方式,不断培养创新意识和批判精神,恪守学术规范,早日成为国之栋梁。



    接着十支大学生课外创新团队依次上台,展示了科研成果,从研究目的和意义、国内外概况、实验方案、表征分析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过程流畅,节点分明,现场的观众都聚精会神地聆听,充满兴趣。在每个团队介绍之后,专业老师都进行了点评,既对各团队的研究思路、工作态度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每个报告的优势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在所有团队展示完毕后,李建芬院长作总结性讲话,他对本次汇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做汇报的同学提出了赞赏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其次,他指出通过报告,学生们应该知道怎么做报告,做实验和展示成果。还提出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对未来更多的学生们投入科研充满了期待。最后大会为刘晔、王春蕾等十一位老师颁发了优秀指导老师奖,为王彪、吉茂林等三十八名同学颁发了科技创新先进个人奖。



    汇报过程中,创新团队成员纷纷发表感言,创新成果的取得离不开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政策支持。2018级学生也感受到了学院浓浓的科研氛围,都跃跃欲试要向学长学姐学习,加入老师的科研团队,成为勤奋刻苦、追求卓越的研究人员。

    据悉,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成果汇报会和科研双选会是近年来化环学院重点打造的大型学生创新活动,目的是营造良好的学院科技创新氛围,充分发挥 “第二课堂”对“第一课堂”的延伸、补充和拓展作用,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奠定良好的基础。相信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化环学子一定会取得更高、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