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两学一做】环境教工党支部2019年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报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人次:

    为了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简称《意见》)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简称《准则》),2019年3月21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环境教研室开展了专项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齐唱国歌,在支部书记胡文云教授的带领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第八章内容,支部完成了党费收缴工作。

    


    在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教师党员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目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还认真学习了近日教育部颁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内容,结合教书育人实践,全面理解、把握准则和指导意见的具体内容和深刻内涵。

    

    会上同志们纷纷积极发言讨论,支部书记胡文云教授认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要把握三个要义: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建设放首位,全党服从中央是首要任务。这三个要义我们要时刻牢记在心,付诸于行。《准则》的学习,深刻体会到作为高校教师,关键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潜心教书育人,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站好三尺讲台!

    梅运军教授会上谈到,高校教师不仅肩负着潜心教育、知识育人的重担,而且也担负着立德树人、思想引领的要务。因此,高校教师不仅是优秀文化的创造者、传授者,也是社会正能量的践行者、传播者。  

    胡纯教授发言中讲到:根据《意见》的学习,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鲜明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作为高校教师,要严格遵守《准则》里的要求,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

    李芙蓉教授在会上讲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第五条“关心爱护学生”要求:严慈相济,诲人不倦,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做学生良师益友;不得要求学生从事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无关的事宜。关爱学生首先要有真心和爱心,付出时间和经历,然后还要注意方法,要把握好尺度,否则,最后的结果可能与我们的初衷相悖,适得其反。

    张顺喜教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出台,对于我们今后做好党的建设尤其是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党员教师要根据文件精神,细化落实。

    青年教师程群鹏博士谈到:学术道德规范是科研工作者应遵循的基本伦理和规则,是保证正常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实现学术创新的根本保障。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应该是每个科研工作者的基本行为准则。

    青年教师申文娟博士讲到:作为一名入职不久的年轻教师,应当扎实练好教学基本功,坚持将自己的教学行为与《准则》联系起来,弘扬真善美,关心与爱护学生,努力传递正能量。同时严以律己,真正筑牢遏制腐败思想的根基,不断提高自己廉洁自律的能力与水平。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思想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在工作岗位上踏实奉献,为把环境专业打造成湖北地区有一定影响力的学科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