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问题为导向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人次:

    为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化环学院于2019年4月3日上午9:00在学院306会议室召开了2019届未就业学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尚玉、15级辅导员张照辉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照辉老师首先介绍了目前年级学生的就业情况、近期企业招聘的需求及学生签署协议应该注意的事项。接着,参会学生中有30多名代表结合自身求职情况,积极发言,谈出了自己的就业需求和目前存在的困难。现场,王尚玉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她根据同学们考研后、择业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将现场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分为5大类,逐一剖析了每种想法的思想根源,并分类进行了指导,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最后,王书记分别从当前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学生责任、院校措施等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既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也说明了毕业生应该关注的基层就业项目和毕业政策问题,重点强调了化环学子应该承担的国家责任、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从就业择业谈到了5—10年后的个人发展及组建家庭等等重要事件,同时介绍了学校、学院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她鼓励大家,要放宽视野,积极主动利用好身边的各种资源,充分挖掘自身优势,抓住各类机会,尽早实现高质量就业。王书记指出,每名同学都要把握好在校的2个月时间,加强学习,丰富和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为顺利适应社会需求而不懈努力。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让学院对毕业生就业状况有了更加直接的了解和掌握,是学院就业精准帮扶工作的具体体现。座谈会不仅为毕业生扫除了就业认识的盲区,使他们就业时少走弯路,也给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极大地鼓舞了他们积极求职的信心和决心。(化环学院 孙自力 张照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