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人次: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由化环学院科协主办的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于5月30日在科教30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化环学院王岚老师主讲,参加本次活动的是化环学院大一各班的学生代表。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一、实验安全的内涵;二、化学品安全;三、实验室工作者良好习惯的养成;四、化学实验室安全课程简介。王岚老师详细地从这四方面进行了讲解。



    讲座中,她列举了在实验室中发生的安全事故,强调其发生后带来的危害,以此警示学生们尽量避免不规范、不专业的操作行为,并指出应该把安全放在首位。随后,她向学生们介绍化学实验室的特点,分析了化学化工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原因,提醒学生们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并且还对灭火器、水带等消防工具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讲座最后,她强调要加强安全教育,建立良好的实验环境,遵守实验规范,减少实验风险。



    本次讲座的召开不仅提升了大家主动学习安全知识的能力,更提醒大家时刻注意安全操作。实验室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人身安全,良好的安全意识对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