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系教师赴天津参加全国高校双一流建设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人次:

    在李云雁副院长的带领下,化工系教师一行四人于2019年7月5日-7月7日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天津大学联合主办,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一流化工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天津大学、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的领导、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余人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相关教师400余人。

    


    6日上午的会议介绍了新工科建设、化工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大学课堂的改革和经验,介绍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等,提出新的建设目标。

    6日下午参会教师分别参加了化工原理、化工安全与环保、化学反应工程、化学工艺学等课程分会场的讨论,积极与同行交流。

    7日上午集体参观天津大学化工实验技术中心,实验室的规范管理、危化品管理、实验技术中心的管理和运行模式也是我校参会老师们关注的问题,天大对实验技术、实验技能、实验报告的考核和评价方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会议交流及参观,老师们对于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建设、虚拟仿真实验的开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验课程及实验项目的开设、运行及管理思路更多开阔,也感到与其它院校的差距,对于专业发展的紧迫性有了切身感受,受益良多。(郑立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