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环学子荣获2019年中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竞赛特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4 浏览人次:

    7月19日至22日,“欧倍尔杯”2019年中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大赛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选拔赛在福州大学举行。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级环境工程专业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江珊、张冉、蒋锦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特等奖。

    此次比赛得到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自接到大赛通知后,化环学院精心组织选拔赛,认真挑选队员,随后委托李云雁、游军杰和王明明三位老师分别对参赛队员的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原理实验、化工仿真过程等方面进行集中培训。比赛阶段,我校代表队沉着应战,充分发挥所学知识,从77所高校的78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喜获特等奖,并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



    据悉,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福州大学承办,内容包括化工原理理论考试、化工单元仿真操作以及化工原理实验三部分。大赛的主题为“启航—化工工程师”,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同时激发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王明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