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为国攀登、立德树人,不负伟大时代——我院师生同上一台思政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人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2月26日晚8点,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组织推出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为国攀登”,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宋海军、体育学院90后青年教师何鹏飞,为我们讲述征服珠峰的感人故事,领悟“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

    化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厅通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牵头,各年级辅导员层层把关,严格落实,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因生制宜,以班级或宿舍为单位组织学生进行线上、线下学习及讨论。



    本次思政课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和热议。大家纷纷发表学习感受,交流学习心得,将教育效果延伸到课下和生活中,真正把思想引领做到位,做到学生心里。

    2021级本科生胥欣表示,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一代代青年先锋不畏艰险、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奋斗故事就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食粮。



    2023级本科生何星熠表示,我们应以这些的青年英雄为榜样,以实际行动提升综合素质,努力学习知识,培养独立人格,争取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努力使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的有用之才,做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2022级本科生付梓豪表示,我们无数的中华儿女积极创新,勇于探索,取得了无数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国家的科学技术就是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现在,时代大任现在落在了我们青年一代身上,时代向前,青年向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必将勇担时代大任,脚沾泥土秉承初心,更好地为党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做一名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2020级本科生李骥骋表示,今天的思政大课使我受益匪浅,今天我们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接续奋斗,在新时代书写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在新征程中书写属于我们的时代华章。

    通过本次大思政课的学习,化环学院全院学生从不同领域专家、学者的深动讲述中汲取丰厚滋养,体验真理味道,启迪政治智慧,启发实践思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谱写更为动人的新时代青春之歌。(撰稿人:郭植引  审稿人:黎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