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王春生为学生第一党支部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人次:

王春生为学生第一党支部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进一步落实校党委关于积极在师生中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要求,化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生于129日下午在医护楼306为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由支部书记胡艾平主持,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宣讲。

王春生从从嫦娥五号月面五星红旗研制与展示过程中所蕰涵的高科技谈起,较为全面的总结介绍了我国十三五期间所取得伟大成就。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五中全会,专门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研究并作出决定,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师生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王春生对全体与会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进一步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是要格物致知,勤奋学习,认真挺好每一节课,学习好专业理论知识。三是要知行合一,要求大家运用所学知识去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培养勇于探索的精神。四是要日新日进,在追求真理、解决问题过程不因循守旧,不循规蹈矩,不固步自封,勇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