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第十二届环保服装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人次:

    本报讯(化环学院新闻部秦伟超)仙子裙裾飘飘御风欲上九天,剑客叱咤风云可平天下万事……11月15日晚,一场环保与艺术完美结合的视觉盛宴在常青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上演,由校团委主办、化环学院承办的校第十二届环保服装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吸引近千名同学观看。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琼华、校团委副书记李鑫、化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老师观看表演。


  


    在精彩的开场舞后,比赛正式开始。42名参赛人员身着精心设计的服装按照不同风格分成六组相继进行服装展示,所有服装都由旧衣服,纸盒,糖果纸、塑料纸等处理后制作而成。“月亮贩卖机”组主打可爱风,让大家忍俊不禁;“灵光乍现”组的服装展示,让观众领略了他们丰富的想象力,一个个看似无用的纸箱,在他们的身上居然焕发出了不一样的光彩;“冬日暖纱”组为大家带来初冬的温暖;“惊鸿一面”灵光四射,让现场观众尖叫不已;“绝对风度”让观众认识到什么叫温柔与阳刚,风度与硬度的完美结合;“情书”组将情书写入衣服,让大家回忆满满,憧憬无限。场景的更替、声光影像的作用下,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其间还穿插着由化环学院、土建学院、动科学院文工团带来的精彩表演,精彩的走秀和扣人心弦的表演时不时引起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比赛评选出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模特奖三个单项奖。三等奖五名,二等奖三名,一等奖两名。现场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项。



    据了解环保服装创意设计大赛是化环学院品牌项目,截止目前已经举办12年。今年自9月份以来,活动即开始筹备,发动了全校十二个院部同学参加,历经初赛、复赛决出此次参加决赛的选手。

    化环学院党委书记王尚玉指出,举办环保服装大赛立足学院专业特色优势,响应了学校开展的寝室文明创建月号召,此次通过以寝室为单位组织学生参赛,目的在于在全校大学生中普及环保意识,激发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班级、寝室凝聚力,营造良好的学风建设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