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化环学院“畜禽粪便生产生物有机肥及发酵过程除臭技术”研究成果通过省科技厅专家鉴定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4-12-09 浏览人次:

化环学院“畜禽粪便生产生物有机肥及发酵过程除臭技术”研究成果通过省科技厅专家鉴定

 

9月16日上午,由化环学院李建芬教授主持、武汉轻工大学和随州新欣农业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畜禽粪便生产生物有机肥及发酵过程除臭技术”研究成果顺利通过湖北省科技厅专家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成果鉴定会由湖北省科技厅成果处傅丽枫副处长主持,校科技处宋光森处长参会并致词。在审阅了相关研究资料,听取了项目工作报告和技术研究报告,经质询和讨论之后,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针对近年来规模化畜禽养殖废弃物造成的环境污染难题,采取独特的槽垛式连续发酵技术和柱状挤压造粒新工艺,生产高质量生物有机肥,变废为宝,相关产品质量符合国家农业部所颁布的标准。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研发出生物有机肥产品3个,取得国家农业部生物有机肥登记证1个,同时开发出复合型高效有机肥除臭剂,申请发明专利3项,建设了年产10万吨生物有机肥生产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