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 正文
朱玉婵教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人次:

姓名:朱玉婵

学历:理学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职称:教授,硕士生导师

办公电话:027-83943956

电子邮件:zhuyuchan@163.com

主要研究方向:

1. 食品安全方向(食品理化保鲜与贮藏);

2. 新能源材料方向(燃料电池、电化学氢能);

3. 化妆品用植物功能材料方向。

承担教学课程:

1.材料物理,高分子物理,现代材料分析技术(本科)

2.功能高分子材料(研究生)

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基金

2.湖北省自然基金

3.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点项目

4.湖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

5.湖北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

6.横向项目(与上海,广州,武汉企业合作)

奖励及荣誉:

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质检研究分会会员

课题组介绍:

实验室依托于我校国家级特色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和食品科学专业,具体研究方向包括燃料电池、电化学氢能、食品微污染控制(食品安全)和化妆品用植物功能材料等方面的功能性材料。

课题组在国内外有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发表SCI等收录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包括Chemical communications《化学通讯》,Journal of power sources《能源化学》,Sustainable Energy & Fuels《可持续能源和燃料》,Journal of Electroanalytical Chemistry《电分析化学》和ACS Applied Energy Materials《应用能源材料》,Journal of Inorganic Materials《无机材料学报》,《农业工程学报》,《农业机械学报》、《食品科学》等。实验室拥有5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并大力推进其转化。

在校研究生多次获得各种奖学金(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企业奖学金),并可毕业推荐到国内外等高校继续攻读博士,还可以推荐到上海,广东地区新能源领域企业工作。实验室为所有毕业研究生提供了完备的实验条件,引导创造性思考,做具有创新性的科学研究,所有研究生毕业前均可以发表影响因子3.0以上的SCI收录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