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激情共聚轻工大,共话环境新篇章——武汉轻工大学化环学院环境专业武汉校友分会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人次:

12月15日2:00在在1号楼415室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专业武汉校友分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教授、社会资源处李启武处长、化环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环境系全体教师、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历届环境专业校友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梅运军教授主持。

大会首先由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教授致开幕词,刘书记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校友们回母校相聚,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希望化环学院环境专业武汉校友分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最终把校友分会打造成一个校友交流的平台、一个为学校献计献策的平台、一个政产学研协同育人的平台。


化环学院院长宋光森教授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和环境专业的发展情况,并希望校友分会这个平台能成为互通、共享、交流的纽带,服务每位校友,助力母校发展。接着,返校校友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和情况汇报,环境系创始人之一的胡文云老师有感而发,回忆了环境专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表达了对各位校友的期待和美好祝愿,让大家为之感动。



随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武汉轻工大学化环学院环境专业武汉校友分会章程》、环境专业武汉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负责人建议名单,学院领导为新当选的理事颁发了聘书。第一届武汉校友分会会长2003级校友、武汉一念元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巍发表受聘感言,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嘱托,一定把校友分会建设好,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



最后王尚玉书记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她希望环境专业武汉校友分会能建成学院校友分会的标杆,打造一个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平台,进一步加强校友间、校友与学校间的全方位合作,为实现化环梦、轻工梦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校友分会成立之际,环境系还组织在校师生与校友开展了羽毛球友谊赛,同时邀请01级校友明将来、03级校友冯巍、李文浩3位校友为在校生作了专题创新创业报告,这些活动的举行增进了师生情、校友情,为在校生提供了职场经验和生涯指导,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化环学院贾继雪 梅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