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系观摩课成功举行——拓宽学生视野,促进教师互相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0 浏览人次:

    新学期伊始,化工系于2019年2月18在2号楼201成功举办《化工导论》公开课活动。主讲人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宋光森教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王尚玉书记、徐燕副书记、李云雁副院长及全院部分教师都参与了此次活动。



    宋院长首先通过与生活相关的豆腐的制作谈到化学工程中的科学问题,并逐层递进谈到化工要解决什么问题以及目前化工工程学科和专业。课堂上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对宋院长提出的问题予以积极回应。

    课后大家对加强学生的专业认识、抓住学生的注意力、合适的教学方法及手段展开了讨论。大家一直认为该课程的开设可以拓宽学生视野,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化工专业;同事之间相互学习,可以有效地来提高教学水平。(化环学院 翟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