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环学院党委精心组织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人次:

    日前,化环学院党委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常青科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党建“双创”工作启动为主题,全院教工、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260余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方美华主持。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起立齐声唱国歌,院党委书记王尚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委委员方美华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中的“党员义务”章节。

    随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少将杨毅同志主讲的《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国人民大学宋伟教授主讲的《如何理解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特点》等视频讲座。会上,李建芬副院长、学生代表钱瑞涛和胡咏伦分别交流、发表感言,表示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宣传、担当使命,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王尚玉书记对学院党建“双创”工作进行了动员,她指出,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理论武装是第一要务,各党支部、各团支部都要加强建设,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二是要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的质量。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支部建设, 明确“四联系”工作机制,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三是要切实维护学院的文明和谐建设。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加强各类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好化环故事。

    宋光森院长讲话强调,全院师生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养,通过深刻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同时,做好党建“双创”工作,促进学院安全稳定,全面发展,各项工作提质进位。

    


    本次活动是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开展的,党外知识分子和团员青年现场观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同学习、共探讨,提升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学院党建“双创”工作的启动,明确全年党建工作目标,为党支部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增强师生的凝聚力有促进作用。(化环学院 方美华 通讯员 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