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创新成果报告会收获颇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人次:

近日,湖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在江汉大学举行,全省33所高校化学(化工)领域的专家、教师和学生共300余人参会。我校化环学院院长宋光森教授率15名师生全程参加了会议。


 

本次报告会设9个分会场进行汇报展示,论文涵盖化学、材料、化工、化学药物学、化学生物学等前沿研究领域。化环学院选拔了8位优秀本科生参加比赛,通过PPT展示创新成果、现场回答评委提问和学术论文评比后,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赛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参会经历,对个人专业技术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的提高有显著促进作用,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展示平台。

会议中,经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和湖北省高等学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研究讨论,我校成功获得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的承办权。闭幕式上,宋光森院长代表我校向组委会表达了谢意,并向各单位和各高校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据悉,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每年举办一次,是湖北省高校师生学术成果交流和展示的良好平台,极大促进了大学生创新能力的提升,对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化学(化工)人才的培养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化环学院 关金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