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讲座】化环学院成功举办“抑郁症的觉察和识别”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6 浏览人次:

    (化环学院吴思蓉)2016年12月22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张缅老师主讲的“抑郁症的觉察和识别”心理讲座在化环学院会议室顺利进行。化环学院2016级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缅老师从什么是抑郁症、抑郁症发病的脑部机制、科学的治疗方法、班委能做的事情四个方面讲述了关于抑郁症的常识。张老师结合着自己多年对学生心理的观察和经验,列举了很多往届学生出现过的心理问题,并提出了相当多的解决办法。最后,张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身为班委成员,肩上就应该有一份责任。要留意班上同学的思想动态,关爱陪伴温暖他们。”

    最后,张缅老师强调“良好的关系本身就具有治愈的作用,营造关心、关爱、互助的班级氛围是我们每一个班委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