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走进心灵】建设一个温馨的空间 让我走进你的心灵――化环学院顺利完成心灵谈话室的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4 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发展辅导工作,增强师生交流意识,全面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促进学生积极、健康成长,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在分团委刘飞书记的带领下,历时三个月,顺利建成师生心灵谈话室。

 

 

    2016年12月,学院专门腾出一间办公室用于建设谈话室,布置工作交由学院健康指导部及“2016届寝室设计大赛”获奖寝室的同学们共同完成。经过前期走访和调查,精心构思,反复设计,悉心采购,一丝不苟地布置,原本单调、严肃的办公室换然一新。墙面以蓝色为底色,充满着无限的遐想;七色的彩虹跃然而出,象征着我们丰富多彩的生活;朵朵白云点缀其间,纯静而美好;新鲜的绿植摆放于窗前,生机盎然。整个谈话室显得温馨而亲切,以使来访者感到放松和愉悦。同学们还特别借鉴了其他学院的作法,设计安装了“大学生心理自我管理”专题宣传展示架。通过一张张小小的宣传单,不断发现自我,了解自我,完善自我。

 

 

    心灵谈话室的设立,从此改变了原来谈话没有相对独立的空间、经常受到外界打扰的局面,使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设施更加符合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的要求,为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促进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情感沟通交流,创造了更加优良的环境。

    2017年3月,心灵谈话室布置工作已全部完成并将面向全院师生开放。这里也许不能改变现实,但能够改变你的视角和态度,能够提供全新的咨询和服务。心灵谈话室,走进你的心灵,欢迎你的到来。(化环学院 彭钰晶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