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6-05-13 浏览人次:

(化环学院 李涛)5月11日下午,我院针对即将面临考研选择的大三同学召开了一次考研交流大会,交流会邀请了来自材料化学、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和环境科学四个专业已经考研成功的9名同学,前来分享心得,传授经验,为有考研意愿的同学解答困惑。

交流会上,考研成功的同学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感悟,他们根据自身经历,从不同的角度为大家解答了考研过程中最常见的一些问题,并在相关方面提出了建议。考取浙江工业大学的周露浩在讲话时,针对考研复习这一环节,向在座同学推荐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感觉合适的复习资料和优秀教师,给大家提出了十分实用的建议。罗玖同学从考研学校选择的角度给出了建议,他鼓励大家要对自己充满信心,敢于拼搏才可以成就更高的自己。跨专业考入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的卢丹琦同学,在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后,提醒大家一定要慎重对待跨专业考研这一想法,选择真正适合而可行的考研专业,他还针对考研时期的信息获取这一问题,向大家提出几点实用性的建议。最后上台的王文峰学长,强调了考研路上的学风问题,向大家提议考研时一定要有一同努力的朋友,在相互鼓励与支持中可以给自己增加动力,对考研的成功起着重要的影响。在发言完毕后,受邀而来的九位同学与大三年纪学生坐到一起,亲切而耐心地解答考研路上的同学来自各方面的困惑与不解,整个交流会充满着热烈而温馨的气氛。

刚刚考研成功的同学,他们更能理解考研学生的心理,也最能提出实用而时效的考研建议,我院开展这样一场交流会,通过长时间近距离的亲切交流,每个人都解开了心中的困惑,也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更领会了通往成功的最佳方法,受益良多,本次交流会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相信这些即将踏上考研之路的同学也可以在学习与借鉴中不断完善自己,在将来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实现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