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环学院21级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人次: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为进一步引导同学们以奋进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化环学院21级各班于3月5日至3月10日陆续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由各班班长围绕防安全主题主持召开。首先,在开学之初,诈骗事件大幅上涨,各班班长结合最近的诈骗案例提醒同学们注意新型诈骗手段,要克服“贪利”思想,不要轻信麻痹;注重自我信息的保护;不随意透露短信验证码等,牢固树立防诈骗意识,坚决守牢钱袋子,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其次,各班班长提醒同学们在外玩乐时更应注重自身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树立“自己是安全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积极配合学校安全管理要求,严忌夜不归宿等行为。最后,各班班长提醒同学们调整作息,保持良好的习惯,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自身防诈骗的意识与水平,增强人身及财产安全防范意识,更起到了“收心、启程”的激励作用。(撰写人:许晓榕 审稿:黎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