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山东农业大学韩峰副教授来化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4 浏览人次:

    10月02日上午,山东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韩峰副教授应邀在化环学院4-306会议室为师生做了题为“离子液体的功能化及其催化应用”的学术讲座,并分别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市级重点项目的申报以及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等与在座的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术交流会由院长助理张军涛副教授主持。



    离子液体是指在室温或接近室温下呈现液态的、完全由阴阳离子所组成的盐,也称为低温熔融盐。由于其所具有的许多传统溶剂所无法比拟的优点及其作为绿色溶剂应用于有机及高分子物质的合成而备受化学领域的关注。韩峰副教授从离子液体的功能化改性以及在有机合成催化反应中的应用角度出发,结合其课题组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详细介绍了该领域的发展现状。会后,韩峰副教授结合其课题组项目申报经历与在座老师进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以及如何将自身研究优势特色与地域经济发展需求紧密结合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与在座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经历和职业发展规划。

    在座老师和研究生们纷纷表示,韩老师科研思维活跃,报告内容丰富、科研方向具有前瞻性,交流会不仅提供科研思路、项目申报经验、研究生职业规划等,也为我院学生成长成才树立榜样,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研究探索的热情。

    韩峰副教授是我院杰出校友代表之一,2008年6月,在武汉轻工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师从程四清教授;毕业后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并工作;2017年7月入职山东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入选山东农业大学“1512”工程第三层次人才计划。在ACS Sustainable Chem. Eng.,Adv. Synth. Catal.,Org. Lett.,Eur. J. Org. Chem.,Org. Biomol. Chem.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SCI论文20余篇,撰写英文专著三章,授权专利两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一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一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子课题一项。(化环学院张园、张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