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化环学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人次:

    10月21日下午,化环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在学院306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本年度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的丁灯、瞿梦洁两位教师分享基金申报经验。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张军涛副教授主持。


 

    交流会上,丁灯博士分别从博士阶段的研究成果与基金选题的关系、科学问题的凝练、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瞿梦洁博士结合自己两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历,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来对申报书的思考和修改过程,并详细介绍了此次成功立项的申报书与之前版本的差别。张军涛对两位青年老师的科研创新能力、锲而不舍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希望老师们抓紧时间,认真准备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本次交流会是化环学院针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准备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聘请校外知名专家来校开展基金申报专题讲座或针对性辅导。近年来,化环学院始终把高层次科技立项作为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的重点任务,在切实抓好高端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工作的基础上,多渠道、多举措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有效促进了全院教师明确科研工作方向,激发科研工作热情。(撰稿人:赵冲、张军涛;审稿人:周明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