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与自然重建和谐,与地球重修旧好——环境系教学观摩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8 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增强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建立以同伴互助和个人反思为核心的教书育人教研形式,2024年4月2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KJ708教室开展了教学观摩活动。本次公开课的主讲教师黄岚讲授了《环境化学》部分章节内容。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无课程安排的教师均参加了此次观摩学习活动。



    黄岚老师本次授课内容为大气环境化学,从我国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出台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以及《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背景入手,围绕大气层结构、大气污染的定义、大气污染物种类及主要污染物来源等内容展开讲解,重点阐述了大气污染物的主要去除途径。结合我国现有国情,大气污染治理助于推动防治污染和清洁生产新技术的发展,从而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黄老师教学语言精确,教学课件简洁明了,在讲述环境问题时加入课程思政内容,创设情境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让学生能结合我国面临的实际大气问题,探究问题的解决方法。

    围绕本次观摩课,各位教师分别谈了观摩后的感受和收获,并与黄岚老师在教案设计、备课和课程思政教学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黄老师结合自己的授课经验,详细地讲解了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和体会。此次教学观摩课促进了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实现了教师们的交流互助,取长补短,互助共进,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撰稿人:瞿梦洁 审稿人:李云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