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环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六个一”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人次:

    春季开学以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陆续开展拟定一年学生工作计划、开展一次开学初检查、同上一堂思政课、开好一次主题班会、组织一次安全教育、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等“六个一”系列教育活动。

    3月5日晚7点,2022级本科生在科教楼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班会围绕“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学风建设和自由发言”环节开展,积极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服务工作。22级辅导员郑淑睿在思想教育环节以“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为主要内容,引导学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学生做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接班人。郑淑睿重点强调了人身安全、心理安全和财产安全等安全事宜,针对有课程学习压力、考研和就业焦虑的学生,引导学生学会理性面对压力和焦虑,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研竞赛和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学生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


    开学前两周,化环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组织师生同上了一堂网络思政课,赴宿舍、教师开展了初期检查,同部分学生进行了一对一谈心谈话。通过“六个一”系列活动,旨在激励学生保持主观能动性,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撰稿人:郑淑睿 审稿人:黎操)